文/陈梦圆

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贵州片区广大青年开展了"青春心向党,建功新时代"主题活动。

首先,团委书记董权锋给大家讲解了五四精神,观看了五四精神宣传片及青年榜样视频。我组织们开展团课鼓励贵州片区广大青年更深入地贯彻了五四精神,牢记了历史责任。

U[YB$7JRIDD8@]8GQW]EI`M.png

上午10:30,贵州片区广大青年重温入团誓词:"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,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遵守团的章程,执行团的决议,履行团员义务,严守团的纪律,勤奋学习,积极工作,吃苦在前,享受在后,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。"他们慷慨激昂,他们气势磅礴,从他们的誓词中,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心中高度的责任感,使命感。

上午11点,一阵歌声随风而来,"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……"所有青年一起演唱了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。声音雄厚,情感激昂,表达了我们贵州片区广大青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。

"灵台无计逃神矢,风雨如磐暗故园。寄意寒星荃不察,我以我血荐轩辕。"在五四运动时期,革命青年正是怀着这样的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,将自己无私地奉献给祖国。他们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号;他们为振兴中华奋不顾身;他们怀着高度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、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,同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进行了彻底的斗争。为了追忆革命故事,缅怀英雄先烈,牢记历史,传承五四精神,下午两点,我们参观了周逸群烈士故居。

_~JM{[E2F~SPRBM9{3AE81Q.png

通过这次“青春心向党,建功新时代”主题团日活动,我们看到了贵州片区广大青年伟大的爱国精神,看到了广大青年们身上那种无所畏惧的气势,感受到了为国家利益而奋起的坚定力量。我们将心怀高度的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、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勇敢向前,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奋进!